center
回書香獎首頁 申請步驟說明

常見問題

1、 書香獎勵閱讀計畫要怎麼申請?
2、 申請之後多久之內要完成結案?
3、 申請案怎麼樣算是結案?
4、 參加書香獎勵計畫有什麼獎勵?
5、 填寫自擬書目時,需要填寫書籍的ISBN,但這本書有兩個ISBN,一個10碼一個13碼,請問要填哪一個?
6、 為什麼要書目審核? 需要多久時間?
 
1. 書香獎勵閱讀計畫要怎麼申請?
A: 書香獎勵閱讀計畫活動網站,點選「我的閱讀計畫」提出申請。詳細請見申請步驟說明
   
2. 申請之後多久之內要完成結案?
A: 直到畢業前都有效,但根據經驗,拖越久越無法結案,還是建議盡快完成為佳。
   
3. 申請案怎麼樣算是結案?
A: 該申請案十冊心得皆上傳審核通過,且已繳交心得上網授權書,圖書館會協助結案,同學們待收到結案通知email,就可以來領取結案獎勵了。
   
4. 參加書香獎勵計畫有什麼獎勵?
A: 每完成一冊心得,上傳審核通過後,有機會獲得50元禮券;十冊心得都上傳且審核通過,即可獲得300元禮券。
除此之外,每月和每年都有抽獎活動,分別為「每月閱新書,每月可抽獎」與「我的閱讀計畫,達陣成功」。完成一冊心得即可參加當月的抽獎活動,完成多冊就有多個抽獎額度,中獎機率也越高;十冊心得完成並結案者即可參加當年度的年度抽獎,獎品更豐碩。詳細請見書香獎勵實施方式
   
5. 填寫自擬書目時,需要填寫書籍的ISBN,但這本書有兩個ISBN,一個10碼一個13碼,請問要填哪一個?
A: 10碼是舊式的ISBN,而13碼是新式的ISBN,雖然不大一樣,但都是該本圖書的ISBN,因此沒有硬性規定要填哪一種,請自行選一種填入即可。
   
6. 為什麼要書目審核? 需要多久時間?
A: 書香獎勵閱讀計畫除了鼓勵學生閱讀寫作外,更希望同學們能讀好書,因此推薦許多得獎好書,然好書眾多,除了納入推薦書目的書籍外,還有許多遺珠之憾,故開放部分書目可自擬。不過發現有些同學自擬的書目較不適合撰寫心得(例如:漫畫),才會將自擬書目送交所屬系所圖書委員審核。
因要送交圖書委員老師,時間較難掌控,會盡量在1-2週內審核通過,如遇寒暑假或老師出國等因素,審核時間會更長。